close
給我親愛的老媽(顏美彩)
我是佩蓉(美姿)你那個總是被你唸說愛亂花錢的女兒XD
從99年12月11日的那天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兩年。其實對於當時一發生的時候我真的比較不能接受。明明早上你才跟我說你有點又尿酸高所以手又水腫 不過你還是一樣在壓花壓你那個拼布包包。接著下午我跟許智皓去看家具 你還打來叫我不要買掀床。到了五六點我們還先回家一趟 我還有跟你講到話我才出門去士林喝同事的喜酒。怎麼六點多盈宏突然打來說你送台大呢?!你要我怎麼能接受TvT 記得星期天去看你 你一樣眼睛緊閉。爸就一直住在加護病房外等候。星期一和盈宏下班去看你 你有張開眼睛了 我記得你還有流眼淚…… 看著你睜開眼睛看我們 我們不哭也難。只是再後來你的昏迷指數一直很低 主治醫生說你傷到是腦幹掌管意識的地方 會恢復機會不高 我是第一次看到盈宏眼淚流成這樣.我就在那陣子想到時就會哭 明明我就要準備結婚 明明你一整個滿心歡喜要嫁女兒 跟我講東跟我講西 只是現在我再也聽不到了…… 爸從你發生事情後一整個很偉大 什麼事都是他在負責的 叫我們不用想太多 沒錢到時候再想辦法 其實他什麼事情都有在想都有在算。雖然少了你在家裡 爸還是一樣早上會弄好早餐給我跟盈宏 中午他知道我都吃水果 也都削好好幫我放在保鮮盒 即使他比我早出門 也會跟我說冰箱裡有水果。除了一開始他在醫院 所以衣服都是我在洗在曬 等他開始請看護 衣服他自己就會丟洗衣機洗好 沒人教他怎麼弄 可是他都想不用麻煩到我們這些小孩。爸爸很好對不對?!你有看到吧!!
再後來……你或許有短暫意識 不然你怎麼會不收四阿姨的紅包 你怎麼會不收我包給你的紅包 我還記得在中國醫藥學院你有摸我額頭是吧!!那都是帶給我們無比的信心。 我們知道雖然只有那一下下 但是真的很高興。只是在中國醫藥學院的一次感冒(或是換導管)你就真的病的愈來愈嚴重…………
100年的4月17日是我結婚那天 爸還是請姨丈幫忙把你送過來 看我的文訂儀式 看你女兒嫁人。 美鈺阿姨那天幫了我好多忙 不止那天 是一直在幫我們很多很多。阿姨幫你換上之前你新買的衣服鞋子 你說是要在我結婚那天穿的 你有沒有高興呢?! 我只知道你要來 可是在新娘房裡我一直沒看到你。 後來儀式開始我到會場就看到阿姨他在你旁邊 當然看到你我就快哭了 所以我表情不怎麼自然 然後看到阿嘛紅著眼眶 接著看到盈宏@@ 你兒子怎麼哭成這樣 愈想我就愈想哭 一直到後來我們自己合照時 我還是哭了 (一定因為盈宏哭害我的啦 嗚嗚嗚)你看到你女兒我嫁人了 有沒有放心安心點呢?!我會努力長大的
接下來你因為總是發燒又退又發燒 送回台大 觀察好一陣子也找不出原因 問題就因為這樣 你身體比之前差很多 本來不用呼吸器 現在一定得用 本來爸還會讓你坐在輪椅上 推你去碧湖公園繞一圈 或是你還有做復健 只是就因為這樣身體真的整個壞了…
你剛生病的那年過年 我還沒嫁人 爸爸忙著拜拜 還是準備好年菜 而你除夕那夜只能在台大 我們只能去看看你然後回家 叫了小舅舅 小舅媽來 大為去英國讀書了 今年的過年少了你 感覺差很多很多 每年過年你總是忙進忙出 弄什麼筍絲 魯牛肉 做醉雞(你的醉雞大家都說好吃 只是我也來不及學會了……)而且你話多 明明就很忙 還是一堆鄰居來找你 你總說自己勞錄命 可是又閒不來
隔一年的過年 你女兒我嫁人第一年本該要跟著許智皓回台中奶奶家 不過這一年除夕 我很慶幸我還是能在家裡過年 我一直覺得人好少了 可以在除夕回內湖是有多幸福的事 可以在家裡陪爸爸 不說話也沒關係 因為過年就是要團圓 今年你又在台大了 一樣不能回家裡過年……
這期間我們不是去台大看你 就是回內湖看你 一直到101年三 四月你又再導流一次 才不會燒了又退 退了又燒
你說叫我生個小龍寶寶 你女兒擔心半天 好理佳在小公主也真的乖乖來報到 記得我照到胚曩時就有偷偷給你看超音波照 你有看見吧!!你看看我很乖吧! 只是你一點都不乖 說什麼要幫我房間整理整理 讓我回家住時有我自己的房間 只是現在已經改成盈宏房間了。說要幫我做月子 說要幫我帶小孩 說要讓我回家幫我魯好肉讓我帶回去 結果你騙人啦 害我想到這 都會哭…… 好不容易 你女兒嫁人 你知道我在準備結婚時 就想說以後要怎麼包給你們大紅包。以後要怎樣怎樣………… 只是 為時已晚嗎………… 人 真的要把握當下是吧!! 想再跟你說話卻怎麼也辦不到了……
兩年多的時間 其實我們都有心理準備 我一直在替自己打強心針 記得好像九月十月時你又一次入院 爸說你狀況不是很好 但是還是挺過來 然後終於你又可以出院回家 明明一個月多的時間都好好的 在我一月五日產檢那天回家 你卻又送進台大 然後我知道的就是 腦血管又破裂 不開刀不導流了 。 我們都知道你累了……也差不多了…… 下午馬上去醫院看你 星期一還是想去看看你 真的是還好我星期一還有去看你一眼 還有去摸摸你 不然我一定會後悔一定會哭死 因為你就在星期二那天走了……真的 這次離開我們了
其實你也知道你女兒是個愛哭鬼…… 我一邊打字一邊就在哭 哈哈。可是我很厲害唷 除了你又送台大那天我哭了 然後星期一下班去看你哭一下下 一直到星期二凌晨盈宏跟我說你走了 我那時還很鎮定起床刷牙 雖說我沒想去上班了 但是一整個很淡定 只是後來回被窩時 跟許智皓講說 我今天不用上班 就大哭了 然後都沒哭了 到公司一樣很從容 跟其他同學同事講也是 不過你兒子還是害我破功了……沒事放啥照片在fb害我睡前還是哭了 真是ooxx 不過做頭旬跟女兒旬我都沒哭欸 我超厲害的 我想我只是要自己不敢去想你 1月19我一定會大哭 哈哈
師姐有說你都去看盈宏 因為你放心不下他。 媽 你偏心喔 為什麼都不來看我!! 只是我知道你之前就跟我說過 你放不下心的就是盈宏…… 我會幫你好好看著他 你就放心 放一百個心 。我弟這麼優秀 你就保佑他找個好老婆 找份好工作
我想爸爸也是你擔心的 你怕他會亂花錢 其實你生病後 他很負責也很盡心盡力。我跟盈宏完全不用想說你的事要怎辦 都是爸爸自己跑健保居 區公所 勞保局 申請各項補助………… 知道怎麼抽痰拍背的也是他 。他的世界就圍繞在你身上 這下你真的離開…… 美鈺阿姨也有說會幫我們跟爸爸說錢的事 我也怕爸爸之後會很無聊 怎麼辦勒@@ 我每天打電話看看他都在做什麼好了。你知道我們都不怎麼跟爸爸說話 每次都要透過你來講話。只是從你生病後 我有很努力跟爸多說一點 因為我總覺得他好落寞 我是他女兒不多說點話誰要說呢!! 你也要保佑爸爸身體健健康康 爸應該因為你生病後 壓力也比較大 結果肝指數飆高 還好早發現 現在在乖乖打干擾素 很勇敢!!不過他人也是老了 明年要做60大壽了 。我會沒事盯著他 你也要保佑他平平安安喔!! 。爸 真的很好 不會要求我們這些小孩要做什麼 。我一跟他說家裡娃娃床 他就馬上去整理去收拾 嗚嗚 就甘心 。等小朋友出生 我一定常常帶回去給他撒嬌
我呢 我想你最不擔心我是吧。因為你應該覺得許智皓是個不錯的女婿是吧 好啦!!說好幫他說點好話XD 許智皓是真的不錯 對我也不錯 除了有時候的神經病 不然真的算可以了 。當然 我懷孕後更是個太上皇 哈哈 。 媽 你就保佑你這個不會講好話 又不懂人情事故 偶爾又愛拿翹的女婿 工作順遂 。小人遠離 。我會自己好好照顧好自己 照顧好爸爸 盈宏 照顧好你的好女婿跟你的乖孫
媽啊 你知不知道因為你太好 什麼事都幫我們做了 所以你女兒還有好多事不會…… 你看我到現在煮的東西都2266 。 我懷念你的滷肉飯 都是那香香的肉燥害我狂扒飯 肥了不少 。 我最喜歡你的蒜頭雞 我也不會做…… 連煎個魚 皮肉都會分類…… 還有@@我們家從來改褲子改衣服都靠你 這下可好 你想說我腿夠長不用改褲長嗎?! 我總覺得我現在才在努力長大 因為我媽什麼都會 那你孫女怎麼辦…… 他媽媽都不會(汗) 你可要好好保佑她比他媽厲害又聰明健康 最好比他媽更乖 這樣才不會像我一樣惹你生氣
其實先生女兒比較好對不對?! 你看你這個大家都說的好大姐 你看看我對盈宏也超好的(雖然你兒子希望我對他更好那就好了.....) 。女兒也比較貼心 你看我記得你愛吃芋仔粿 跑去新莊買 想說可以拿去拜拜 ……結果沒想到爸那天忙你的事好像都沒吃午餐 所以就吃了 還誇說好吃喔!!盈宏說他隔天果真就又繼續吃 。這樣剛好 我也多知道爸喜歡吃什麼。 幫你選塔位 我可是有跟你好好溝通 我知道你一定想說在福德坑 阿公 大舅他們都在那 。 只是因為剩下的位置不好 陽明山那環境整個也比較好 。你都有聽到我說的 才給我三個聖杯吼!! 我這女兒你覺得好不好呢?!希望你會覺得有我這個女兒是好的:)
媽啊~ 我知道你說過你從少女時身體就不好 以前感冒沒看好 結果年輕時就在風溼性關節炎 結果竟然變成風溼性心臟病............記得你每次一感冒總是要咳到掏心掏肺 國二那年你開刀換人工瓣膜 二舅帶我們去台大看你 爸都在醫院顧你 。 我在台大看到你開完到的樣子就偷偷哭了 。 換了瓣膜你好了點 可是年紀愈大你身體也沒以前好 。然後又要操煩一堆事 大舅的 二舅的 阿公的 爸爸的 我們這些小孩的。你都說你自己苦命…… 大家真的覺得你很苦命 可是你人又好好 誰都會記得你的好 !! 現在你可以把這些事都放下來 不要再想了 好好的走 沒有煩惱 沒有病痛 好好...好好的走 !!
下輩子 你會更幸福會活的更自在
下輩子 我還要當你女兒………… 我還要再叫你聲 媽


佩蓉(美姿) 102.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MZ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