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我重見光明了!!!!
這天我跑去做LASIK眼睛雷射
記得我從小二開始就開始近視
然後每學期都一直呈現增加增加再增加
每學期我都得重配眼鏡
問我是小說漫畫看太多嘛?!
我也不清楚.....
就是一直增加一直增加
然後到高中時度數終於降緩
不再怎麼增加...
我也比較不怕每學期的健康檢查
((記得小學開始我就很怕健康檢查))
小二算九歲的話
我大概也戴了15-17年的眼鏡
((阿...好恐怖))

拋開眼鏡是多麼好的感覺

-----------------------------------
其實之前就有想去雷射眼睛了
阿NO的媽媽就有雷射眼睛過了
也有叫我去雷射!!!!
不過就想說我需要嘛?!
再來就是很恐怖....
還有這筆錢也算不小一筆的開銷呀
之後也問過敖的女朋友
問說她雷射的情形
不過都是不了了之....
一直到最近莫名其妙又很想雷射
一直不喜歡眼鏡壓著鼻梁的痕跡
可是我平常上班又不喜歡戴隱形眼鏡
因為盯螢幕這樣好累好累..
((而且常時間戴隱形眼鏡是不太好的唷))
所以我都是假日外出要出去玩才會戴
最近又覺得戴隱形眼鏡很麻煩
當你玩的很累時你一定得把隱形眼鏡拔起來才能睡
當你出外遊玩要過夜時你又得帶著藥水.食鹽水.眼鏡
((ㄜ..我度數過高閃光也不少..不適合配日拋那些的))
阿..還有可能最近又比較愛漂亮一點= =+
就一直被我家大少爺唸說我戴眼鏡很像村姑
不然就是被唸說我的鏡片好厚..好恐怖
一戴眼鏡後眼睛又因為厚重度數的鏡片變成縮小
好吧!!就可能因為這些原因下我極度還挺想雷射的
剛好PEGGY也想雷射...((<--她都花大筆的))
所以我們就一同前去術前檢查
之前大概問一下朋友都去那裡雷射
上網大概看一下資料!!!
就這樣直接殺去檢查了!!!

--------------------------------------------

2007年1月6日約好兩點半術前檢查
我前去忠孝店大學眼科準備做檢查
術前檢查不外乎檢查視力.眼壓.角膜厚度.裂隙燈檢查.淚液測試....
檢查之後我終於很認真記起來我的度數了
一直知道自己是破千度= =不過不怎麼清楚知道到底實際數字是如何
結果勒------->>
一眼1000度閃光275度
一眼1100度閃光125度
噗~~很恐怖吧!!!大少爺一直說我有病= =++((病個頭))
淚液測試>>ㄜ..淚水很多都藍藍的
眼壓測試>>好像是15-17吧!!20以上很有可能有青光眼唷!!
角膜厚度>>一眼57X一眼56X!!也夠厚
............
再給醫生看一看也都OK!!
所以檢查過後我當然是能雷射眼睛
我跟PEGGY其實都算是很阿殺力的人
認定說是那一家就這一家了
也不會再跑去別家檢查再比較之類
反正看那麼多做啥!!相信最重要^^
於是乎那天我也確定要雷射眼睛
((都已經想說要雷射了!!想那麼多做啥))
大學眼科有兩種手術方式
我選擇比較高階的LASIK!!((<---這就是之前在說的啥奈米雷射...不過後來改過正名為LASIK!!!!高階相對也比較貴))
而日期就在1/6這一天的下星期五動刀
@"@好快吧~~噗我也沒想說會那麼快
因為聽敖的女朋友說大概兩三個星期或是一個月左右吧
結果竟然這麼快@0@
本來星期一就可以開了..
不過我又沒請假!!而且星期一開完星期二還要上班ㄟ
好像都沒辦法休息!!!!
所以當然是選星期五...
好像很猴急齁!!!不過我就不喜歡拖拖拉拉
要就快~~不然很容易三心二意
就這樣回家每天期待星期五1/12的到來
星期一一上班馬上就跟頭家請星期五的假
其實可以請個半天就好了!!不過我去年特休延到今年用
不請白不請..在家睡覺也好ㄎㄎㄎ
這一個星期還是有事沒事會上網繼續查查有關雷射眼睛的事
我家大少爺還比我緊張勒
上網查一大堆資料...
問東問西的!!!!@0@一整個都很緊張嘛?!

----------------------------------------

2007年1月12日星期五 天氣要陰不陰我家這沒下雨!!
預約雷射手術的時間是5點20分
我到達診所時間是5點左右...
我是今天第三個開刀的人!!!!
報到後又再度幫你確認一次度數看你度數有無增加
幫你再檢測一些事宜後
就會有護士來跟你講解一些手術後要注意的事情
然後就是等待醫師準備開刀
大概要準備開刀前護士會先叫你把一包消炎+止痛+胃藥+鎮定的藥吃下
然後看著前兩個被叫進去後
接著就輪到我進去了!!!!
護士會幫你換上手術服之類的把你的牌子掛在手術服上
然後要把頭髮塞進去綠色手術帽裡
把鞋子拖掉換上紙拖鞋
接著護士小姐就會幫你眼睛周圍消毒
之後你的手就不能再碰到眼睛嚕
我就在這間小房間等待
後來輪到我到對面小格子間坐著
之後我就被叫進去手術室外面等待
裡面還真是有給他冷到= =+很冷~~~
冷氣開那麼強做啥...還好PEGGY有跟我說叫我多穿點
不然我應該會冷死吧!!!!
在手術室外的小黑椅上等待
裡頭手術室上有前一個開刀的在進行手術
我一直不停翻看自己的手錶
大概七點10分多左右...
阿...換我進去上手術台
躺上去你的眼睛上方有台機器
護士小姐會給你一個抱枕讓你抱住
再幫你蓋上毛毯...
然後貼上透明的紙黏在你臉上
眼睛兩邊可以開洞...
幫你點點眼藥水..((麻醉藥之類的))
然後就就..就準備來開刀了!!!
我先開右眼..
就聽到護士一直叫我注視上方的紅點或綠點
他們先幫我把上下眼皮黏住固定住
接著就是要把角膜切開..這個有點小恐怖
不過其實說起來一點也不痛
而且說真的我也看不清他們到底在做啥
幫我切開的期間就不停點藥水
藥水滴下來涼涼的沒關係((他們說的))
不過都會害我嚇到
而且切角膜時會短暫看不見= =+
之後就開始盯著眼睛上方的紅點
此時應該開始在打雷射了吧
我就盯著那黑黑裡一直不停變化的紅光
然後就打完了.....
護士還是叫你看著上方紅綠點
就看到他們不知道在我眼睛做啥事
還要看到有刷子還是啥在我眼睛上輕輕刷過
((噗~~要黏回去嘛?!?!))
聽到他們報了一堆數據
之後護士就說嗯嗯嗯!!很好...我們換另外一邊
重覆跟剛剛一樣的動作
這次比較沒感覺了!!!
因為剛剛被嚇過了~~噗~~~
不過說真的真的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恐怖
我那麼俗辣的人都敢去了!!
所以當你在看別人訴說的都覺得很恐怖
不過其實一點也不恐怖
術後醫生就幫我再看一下眼睛((不知道他在看啥~~噗))
下手術台時我就看的到東西了
ㄜ= =+比我沒戴眼鏡清楚很多很多
我沒戴眼鏡時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
之後護士幫我上藥我就走去櫃台那邊等待醫生再度檢查
一到櫃台就看到我們家大少爺在等我了
雖然有點霧霧的..不過我看的到了
然後也看到PEGGY跟阿拉拉他們也到了
再給醫生看過後我就戴上護目鏡離開診所
大少爺陪我坐小黃回到家後

我換上硬式眼罩就要睡覺
此時麻醉大概有點開始退掉了
所以就感覺眼睛酸酸刺刺的
然後可能因為戴上這眼罩
一可晚上不怎麼好睡一直醒來又睡再醒來

---------------------------------------

2007年1月13日 今天星期六手術完隔天就要回診
一早醒來覺得酸酸刺刺的感覺完全沒有
@0@我重見光明了((其實昨天就看的到了))
下午回診拿藥水開始點藥點藥
一個月的期間非常時期要小心點
眼睛的地方完全不能碰到
藥可要按時乖乖點
隔了那麼多年終於不用戴眼鏡
就是一整個都很高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MZ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